学院多维并举推进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选题论证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19 14:24:56]

​为做好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申报工作,学院结合现阶段工作条件,多维并举顺利推进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选题论证工作。根据当前的教师具体情况,本次论证会包括线下论证和线上论证两个部分,在昌教师参加了线下论证会,其他老师则通过网络会议的方式参加了论证。1月15日14:00在学院715会议室举办了线下论证,1月16日19:00在腾讯会议室开展了线上论证。副校长陈始发教授、院长刘晓泉教授全程参加了论证,李凤丹副教授及赵建超老师作为专家应邀出席,今年有意申报的教师20余位教师参加论证会,会议由李德满副院长主持。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始发教授指出,国家社科年度项目申报是学校科研工作的开年大戏,做好国家社科年度项目的申报组织工作是各学院的重中之重。当前我校已经全面开启高水平学术研究型大学建设新征程,抓好国家项目申报是必然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发扬优良传统,做好各项工作。在具体的课题论证中,陈始发教授指出,要深刻理解充分把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性质与要求,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要把科研工作同党中央提出的新论断、新观点、新问题、新要求相结合,找准问题,深入分析,才能提出好的研究论题。

院长刘晓泉教授首先对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始发教授莅临指导学院的课题论证工作表示感谢,对各位专家的热情和奉献精神表示感谢,对参加论证的各位老师的准备工作和申报热情表示肯定。刘晓泉教授指出,在陈始发副校长的领导下,学院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有一套工作方法,取得了显著成效,形成了优良传统。学院会继续传承发扬这一优良传统,争取在2023年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中取得好成绩,为学校的科研工作贡献马院力量。

论证会上,20余位教师依次介绍了拟申报选题及主要内容,论证专家从科学性、学术性、可行性等多个维度对选题进行了分析研讨论证,并与申报老师进行了充分交流探讨。本次论证会为申报老师们进一步打开了选题思路,提供了宝贵经验和修改建议。学院将持续跟踪已申报选题的修改与提交情况,后续论证将邀请校内外知名专家进行指导,进一步提高我院国家课题申报质量和立项数量。(审核/李德满)


学院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区江西财经大学蛟桥园南区 邮政编码:330013 传真:0791-83816980 邮箱:mkszyxy09@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