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联学联讲联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9 20:32:32]

    

    11月26日,学校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联学联讲联研活动暨江西省高校思政课问题式专题化团队教学改革集体备课会。江西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全国高校思政名师工作室(江西财经大学)负责人陈始发教授出席会议,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教材首席专家、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明德学院院长立新教授作了深入学习研究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辅导报告,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指委委员、同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徐蓉教授进行了精彩点评,团队成员刘建、李凤凤老师分别就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进行分享展示,昌北片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代表在线参加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晓泉主持。

    陈始发强调,对党的二十精神的精准理解和深刻认识是将其融入思政课教学的基本前提。深入学习研究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坚持大历史观和辩证唯物主义的科学要求,体现根本性和贯穿性的统一、世界观和方法论的统一、科学态度和价值立场的统一、认识路线和思想路线的统一、民族性和世界性的统一。

    郝立新在辅导报告中强调,学习研究阐释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注意六个结合。要结合“三个务必”和“五个必由之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结合百年党史、五百年科学社会主义发展史和一千年中华民族发展的历史把握三件大事;要结合马克思主义的真理性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清楚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结合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方法论要结合中国式现代化的五重特征和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要结合新发展格局和共同富裕讲透高质量发展的理论内涵等。

    徐蓉指出,要确立“学习好,研究透,教的准,传得开”的任务目标;要把课件内容讲准、讲透、讲全、讲深、讲活;要突出每一门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课程特色;要进一步丰富开展实践教学的改革实践;要保持与时俱进的时代责任感,不断推进与时俱进的理论创新,推进与实际相结合的过程中,把准学生的思想动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容与学校的历史文化相结合,提高教学的针对性。

    刘晓泉在总结发言时,对两位教授的精彩报告与指导表达了衷心感谢。他希望参会老师认真学习领会两位专家的指导意见,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教学科研各项工作。(图文/马克思主义学院  尹业通  李凤凤  钟盛榕)


学院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区江西财经大学蛟桥园南区 邮政编码:330013 传真:0791-83816980 邮箱:mkszyxy09@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