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始发为本科生讲授《形势与政策》
 
[发布时间:2022-11-16 21:58:56]

11月16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始发以“迈上新征程进军新目标的政治宣言与行动纲领”为主题,为会计214、215班本科生上《形势与政策》课,重点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

陈始发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时代背景。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他具体从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以及战略擘画五个部分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详细解读。

他认为,新时代青年要把握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最关键的就是要能够深刻理解和积极践行“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的立场观点方法,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体悟大担当、大情怀、大智慧、大韬略和大格局。

他希望同学们能够继承和发扬担当精神、斗争精神、实干精神、自我革命精神、团结奋斗精神,主动赓续百年革命传统,不忘爱国爱党初心使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自觉将个人梦融入中国梦,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课后学生们普遍认为,本堂课从历史的深度、理论的高度和世界的维度,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立体生动的讲解,对于准确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点和精髓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对于当代青年如何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具有深刻启迪。(图文/马克思主义学院  夏贤明  罗妍茜)


学院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区江西财经大学蛟桥园南区 邮政编码:330013 传真:0791-83816980 邮箱:mkszyxy09@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