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综合素质面试办法
 
[发布时间:2022-06-09 11:24:04]

​根据教育部、江西省高等学校招生委员会有关文件精神和《江西财经大学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方案》的有关规定,制定我院2022年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点博士研究生综合素质面试(以下称“复试”)办法,具体如下:

(一)复试线

  向:单科60分,总分238

非定向:单科60分,总分225

(二)拟招生名额

9名

(三)复试比例及复试名单(按初试成绩排序)

1.1:1.5比例确定入闱名单

2.入闱名单

  向:杨燕红          张金成    

非定向:袁芳甜  刘剑松  谢文嘉      汤佳玉

唐俊华      江小玲  侯泽文

(四)成绩

1.复试成绩。复试成绩总分值为100分,不满60分者,不具备录取资格。

2.总成绩。博士研究生初试成绩总分值为300分,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按照3:2的比例计算总成绩,即考生总成绩=初试成绩/2+复试成绩。

3.成绩公布。复试工作结束后,按照学校规定及时公布成绩。

(五)其他说明

1.实行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大类招生,按总成绩分数高低统一排序,并根据学校安排的招生指标依次录取。按照《江西财经大学博士研究生2022招生简章规定,今年本学科博士点定向招收的博士研究生不超过3人

2.我院今年录取的博士研究生中,总成绩排名后三位的考生确定为教育部后备人才计划。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269


学院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区江西财经大学蛟桥园南区 邮政编码:330013 传真:0791-83816980 邮箱:mkszyxy09@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