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11-26 11:46:03]

 

1125日上午,学院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学校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曾祥麒应邀作辅导报告,学院党委书记刘晓泉、副书记王慧芳及2022届硕士研究生毕业生参会。会议由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夏贤明主持。

刘晓泉传达了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并对毕业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早准备、早下手。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要尽早准备好求职简历、第一时间获取招聘信息,有针对性地快速提升笔试面试能力。二是准定位、厚情怀。就业工作结构性矛盾比较突出,“就业难”和“用工难”并存。要打破困局,既要通过获取更多信息,也要合理调整预期,将“小我”融入“大我”,到基层、到一线、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实现人生价值。三是广撒网、重细节。要结合学科专业特点,多参加不同岗位和同类岗位不同单位的招聘,积累经验,创造机会。要注重细节,细节能反映出工作态度和工作能力,要从小事做起,“细节决定成败”。

曾祥麒分析了最新的就业形势与特点,对国家、江西和我校的就业政策进行了深入解读,从就业信息获取、求职简历制作、笔试面试准备等方面进行了具体指导。他希望同学们,既要科学理性看待就业压力,又有坚定信心、精准定位、积极准备,在服务国家发展战略需要的同时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王慧芳重点对南昌市2022年引进优秀大学毕业生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鼓励毕业生踊跃报名,提早准备。她还结合自己早年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和目前担任职业生涯规划课教师的经历,对求职中需要注意的重点事项进行了提醒和指导。

会议还邀请学院2021届毕业生曾一丹校友分享应聘高校思想政治理论教师的心得与经验。(图文/研分会实践部 编辑/夏贤明 审核/王慧芳)


学院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区江西财经大学蛟桥园南区 邮政编码:330013 传真:0791-83816980 邮箱:mkszyxy09@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