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论文提升工作坊召开第一次集体讨论会
 
[发布时间:2021-11-22 16:38:30]


20211120日下午,江西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论文提升工作坊第一次集体讨论会在715会议室召开,学院各教研室青年教师陈仕伟副教授、刘建老师、赵建超老师、谭文平老师和夏方胜老师参与,会议由李德满副院长主持。

李德满副院长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以来,陈始发院长高度重视科研工作,高度重视高质量科研成果,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在重大课题和权威论文方面做出了一系列高质量科研成果,筑牢了江财马院的科研底蕴,形成了江财马院的科研特色。在此基础上,建成了一批国家级科研平台,组建了多个国家级、省级科研团队,培育了系列国家级、省部级各类人才,为学院的跨越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当前,马克思主义学院面临着新的发展机遇和挑战,学院锚定了新的发展目标。高质量科研成果,是完成学院十四五规划发展目标的重要保障。围绕十四五的发展目标,结合学院的科研现状,为了推动高质量科研成果,经陈院长等院领导集体决定,成立论文提升工作坊。工作坊的主要目的,是浓郁学院科研氛围,提升科研成果质量,为科研人员尤其是广大青年教师提供一个交流和学习的机会。大家在科研过程中,遇到什么困难,需要什么帮助,都可以提出来。各个教研室和青年教师,也可以从学科和研究兴趣出发,组建工作坊或其他形式的科研团队,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带动学院科研发展。

赵建超、陈仕伟和刘建老师结合自己的学术研究经历,向大家分享了在论文写作、课题申报和投刊发文等方面的成功经验。赵建超老师表示,课题申报需要按照时事热点话题并结合自己的学术兴趣及前期成果选题。陈仕伟老师表示学术论文的写作需要注重专业性学术话语的表达、要逐步形成自己的语言表达风格。刘建老师表示,论文投刊需要关注期刊发文的选题风格、投稿需要有针对性。

李德满副院长同各位各位青年教师从篇章结构、语言表达和论著参考等方面专门探讨了刘建老师提交的讨论文章《标准化与不完全契约:乡村治理的结构异化及逻辑》,并提出了系列修改建议。刘建老师在听取各位老师的意见之后表示,尽快参考各位教师的建议完善论文并投刊发表。(图文/夏方胜 编辑/夏贤明 审核/李德满)

学院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区江西财经大学蛟桥园南区 邮政编码:330013 传真:0791-83816980 邮箱:mkszyxy09@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