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北片区《纲要》课问题式专题化教学团队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入课堂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1-11-15 07:37:51]

​    11月14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积极推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入课堂,提升《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问题式专题化教学改革成效,昌北片区《纲要》课问题式专题化教学团队在江西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召开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入课堂集体备课会。陈始发院长、刘晓泉书记等学院主要领导参会,校党委宣传部万绍红副部长列席会议,昌北片区《纲要》课问题式专题化教学团队主要成员逐一展示,其他成员通过线上等方式参加了会议。 

    会上,教学团队主要成员根据自身负责专题,一一讲述了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体会以及将其融入专题教学的具体内容与方法。院党委书记、团队主要成员刘晓泉指出,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丰富,是马克思主义历史观最鲜活的体现。全会公报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的唯物史观,明确了每一个历史阶段的时代任务,我们要把这种鲜明的历史观融入专题教学当中。不仅如此,公报对于党的百年历程和伟大成就提出了系列新命题、新论断、新提法,我们要把这些新命题、新论断、新提法作为专题教学的核心内容,以问题式教学法引导学生,帮助学生答疑解惑,让全会精神在学生当中入脑入心。随后,熊小欣、李凤凤、庄秋菊、尹业通、程艳、李德满等团队成员分别结合自身负责的专题,讲述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学习心得和融入专题教学的具体内容和实施设想。 

在聆听了各位团队成员的发言后,学院院长、团队负责人陈始发做了总结。陈始发强调,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明确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化,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学习好、宣传好、教授好、研究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根本遵循。能不能在教授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出成效、出亮点、出新意,是检验《纲要》课问题式专题化教学团队工作的核心。我们要以今天的初步探讨为基础,再结合《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文,通过多轮集体备课,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到教学当中去。要按照省教育工委关于问题式专题化教学改革的工作部署,切实做好昌北片区《纲要》课问题式专题化教学的各项工作。(图文/《纲要》教研室  编辑/夏贤明  审核/王慧芳)


学院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区江西财经大学蛟桥园南区 邮政编码:330013 传真:0791-83816980 邮箱:mkszyxy09@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