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硕士研究生入学复试安排
 
[发布时间:2021-03-25 08:58:35]

一、复试原则

学院坚持“按需招生、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和“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按照《江西财经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方案》《关于做好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和要求开展复试录取工作。

二、复试工作时间及地点安排

专业

专业笔试时间及地点

综合面试时间及地点

英语听力及口语测试地点

同等学历加试

备注

马克思主义

基本原理

3月28日

(星期日)

上午8:30-11:30

 

地点以研究生院通知为准

3月30日

(星期二)

上午8:05

 

地点:蛟桥园南区综合楼七楼0715室

3月30日

(星期二)

上午8:00

 

地点:蛟桥园南区综合楼11楼第三会议室

3月28日

(星期日)

晚上

18:00-

 

地点:蛟桥园南区综合楼七楼0715室

1. 考生凭准考证和赣通码进入校园;

2. 复试线公布后至所有复试环节结束期间均可到我校校医院体检(周六、周日除外),校医院地点:蛟桥园北区;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

思想政治教育

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

三、综合面试和英语面试流程

(一)抽签与身份验证

1.所有考生7:30到蛟桥园南区综合楼11楼第二会议室抽签和验证身份,抽签和身份验证按专业分组进行;

2.面试时请携带身份证、准考证应届生中国学信网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往届生毕业证和学位证的原件和复印件一份用于验证身份;

3.退役士兵计划考生须提供《入伍批准书》和《退役现役证》的原件和复印件一份

4.携带并提交《江西财经大学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情况登记表》;

5.提交1份《江西财经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考生诚信承诺书》并亲笔签名;

8.资格审查不符合要求者,取消复试资格,对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随时取消复试或录取资格;

6.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佩戴口罩;

7.进入候考区请关闭手机,手机统一交由考务人员保管,复试环节全部结束后凭证领走手机。

(二)英语面试和综合素质面试

考生根据抽签顺序依次进行英语面试→综合素质面试。

综合素质面试内容:1.自我介绍;2.从面试题目中随机抽取1道素质测试题和1道专业基础测试题现场作答。

面试结束后严禁与其他考生交流,及时到0707室领取手机并离开,不得在考试区逗留。

(三)面试成绩与公示

总成绩按初试成绩和复试总成绩2:1的比例计算。

其中:初试成绩为本人初始入学考试笔试总成绩;复试总成绩包括专业课考试(满分100分)、综合素质面试(满分100分)、外语听力及口语测试(满分为50分),满分250分。

     面试结束后,考生成绩将会在学院官网公示。

注:同等学历考生的两门加试业务课成绩低于60分者视为加试不合格,不予录取。

(四)面试流程图


学院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区江西财经大学蛟桥园南区 邮政编码:330013 传真:0791-83816980 邮箱:mkszyxy09@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