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张定鑫在光明日报发表重要学术文章
 
[发布时间:2019-12-20 10:19:44]

​ 1212日,《光明日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刊(第6版)刊发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张定鑫教授撰写的理论文章《深刻认识绿色发展在新发展理念中的重要地位》。文章揭明了新发展理念领域至今没有被闹清楚的一个问题,即绿色发展在新发展理念中究竟处于什么样的地位、与其他四个发展之间存在怎样的功能关系;文章强调绿色发展这一新型生产方式要求人们提升生产技能、由衷敬畏与呵护自然生态系统,在生产生活过程中自觉而负责任地降低资源消耗量、减少废弃物排放量,最终消除对生态环境的人为污染,使人类的生产、生活方式都控制在自然资源、生态环境可承受范围内,真正实现新发展理念要达到的人民美好生活境界。文章发表当天即分别被全国哲学社科网(学坛新论)、新华网、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新闻网(理论新闻)、中国环境网、湖北云上社科网、中国江西网(生态文明栏)全文转发。













学院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区江西财经大学蛟桥园南区 邮政编码:330013 传真:0791-83816980 邮箱:mkszyxy09@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