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
 
[发布时间:2018-03-28 00:00:00]

一、专业介绍

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专业,是在中国近现代史研究基础上发展而来。随着近些年我国近现代史研究的不断深入,研究中国近现代史的基本问题、研究中国近现代发展的历史规律和经验教训,研究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选择社会主义、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历史进程和主要经验,坚定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决心和信心,已经成为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的研究和加强对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教育的一项重要任务。

、培养目标

本专业主要培养学生掌握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学科的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专业功底扎实,知识结构合理,具有独立从事科学研究、教学及有关工作的能力。毕业之后主要在各级党政机关、教学科研单位、新闻机构以及企事业单位的组织宣传部门,从事教学科研、政策研究、政治宣传、组织管理等工作。

、培养方向

01革命根据地史研究
02中国近现代思想文化研究
03近现代中国政党理论与建设研究
04近现代中国人物研究
05中国近现代经济问题研究

学院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区江西财经大学蛟桥园南区 邮政编码:330013 传真:0791-83816980 邮箱:mkszyxy09@163.com